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农业生产工作忙,“三色队伍”齐助力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年之计在于春。井研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立足农产品主产区的县情实际,充分发挥"三色队伍"积极作用,抓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作。

一、"红色队伍"引导到位

构建"县级领导联镇(街道)、镇(街道)班子联村、村干部联组、党员联户"的工作体系,23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化身"信息员""宣传员""防控员",通过上门宣传、张贴通告、微信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信息;采取分片值守的方式落实防控措施,收集意见建议;推行"网上交流+上门办理",协调解决农业生产工作困难600余个,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统筹、双推进。

二、"绿色队伍"服务到位

推行"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成立以农业农村局为主、多部门联合的工作小组,精准对接基层农业生产需求,精选9支农业技术服务队,一线指导农业生产工作600余次,在稳住"菜篮子"的同时向武汉驰援95吨爱心物资;抓好产销衔接,引导商贸企业与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产销合作关系,为"井研柑橘"引进10余家经销商,实现柑橘外调100万余斤,产值400万元。

三、"金色队伍"示范到位

坚持"农业项目+农业业主+农户"的带动模式,聚焦粮油、柑橘、水产养殖、生猪标准化养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领域,开工推进一批重大农业项目,精心培育一批"明星产业",引导业主建立专合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余个,在安全生产的同时,吸引返乡人员就近务工2000余人次,示范带动全县农户积极主动开展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