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政府搭台,多方协同,共促井研柑橘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井研县突出市场需求导向,做大做强优质柑橘主导产业,全县已发展集中成片优质杂交柑橘12万亩,2019年荣膺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

2020年春节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全县100万斤柑橘销售带来极大挑战。面对严峻形势,井研县高度重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果品销售,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维护广大果农的利益。

一是做好服务解难题。为解决果商收购的果品分选包装问题,政府牵头协调分选包装场地,协调返乡民工本地就业,在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提供必要劳动力,解决有果无工人的现象。

二是多方协同谋销售。县级涉农部门、井研县柑橘协会、专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多方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搭建果商产销对接平台,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进行产销宣传和信息收集,引进省内外20批次采购商前来我县采购洽谈。

三是绿色通道保运输。高速路出入口及交通主干线提前优化道路卡口手续,确保果品运输畅通。外地果商来研采购果品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对果商提供全方位服务,协助办理出入手续,做好必要的住宿生活保障。

全县100万斤柑橘已全部销售一空。价格相比春节前更高,真正实现了果农们种出好果子,卖出好价钱,实现好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