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茫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3-18 16: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3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就茫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就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沼气建设、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水产养殖规范等方面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会议决定,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包片驻场人员的责任追溯,对流域附近养殖场负责人开展集中培训,把好每一个关卡。二是积极开展沼液、沼渣综合利用,将畜禽养殖治污与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相结合,定期收集养殖粪污并集中运送到大沼项目处理点统一处理,变废为宝,为全县种植业提供优质有机肥,有效控制茫溪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三是积极推广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实行测土配方施肥,推广秸秆还田、秸秆养畜、生物转化、生物质能源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保护性耕作、水肥一体化、喷灌、滴灌等技术,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推动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和节水改造。四是规范水产养殖,加强尾水治理,加快出台茫溪河流域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相关实施方案,组织净水渔业技术培训会,宣讲渔业相关技术,促进渔业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