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牛华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落实"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牛华镇积极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黑臭水体治理。春节假期过后便开始对花溪沟半边街社区段和碳坝市社区段进行清淤、除草、疏通、生活垃圾和白色垃圾清运。

一是开展清淤,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60余人,出动机械5台次、出动车辆12台次,对沟渠内淤泥进行清理,共清理淤泥10余吨。二是除草,对花溪沟沿线杂草进行清除,对遮挡道路的树枝进行修剪,修剪树枝10余吨。三是疏浚,疏浚河道2公里。四是对沿线生活垃圾和白色垃圾进行清运,清除沿河生活垃圾、白色垃圾5余吨、打捞河面漂浮物1余吨。此次共治理黑臭水体2.4公里,投入资金2万余元。

下一步,牛华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成为提升城乡环境品质的重要保障。结合区镇河长制工作方案,全面建立覆盖村、组两级的河长制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每一段河道、都有人抓、有人管,从而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