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农村厅到夹江县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3 10: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一级调研员谯英率调研组到夹江县专题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毛剑、夹江县县委常委董明龙及农业农村局局长薛怀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夹江县海滨农场查看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试点项目建设、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用等情况,随后又到四川绿山针茶业有限公司查看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情况及追溯监控室对生产基地进行视频监控情况,再到夹江县久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自检室建设、运用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运行情况。最后参观了新建的夹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指挥调度中心,并在指挥大屏上实时查看了全县追溯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夹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建设,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充分运行追溯平台,真正形成"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的农产品追溯制度,确保农产品的安全性;二是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现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管控;三是继续做好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确保农产品合格上市,把不合格的农产品控制在源头,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