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解放思想 拓宽思路 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4-14 10: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召开乡村振兴安排部署会,区委书记周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农业种养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吴金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秀丽,区政府副区长赵明、汪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市中区实际,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争取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取得重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精心做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大文章。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以环境提升带动经济发展、以产业建设反哺乡村整治、以乡风文明保障长效整洁。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针对不同阶段工作,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夯实产业基础,助推项目落地。要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集中发展特色种养殖,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要拿捏好轻重缓急,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打通乡村"微循环";要强化农村生态环境整治,补齐农村生产生活短板,全力打造绿色新家园。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的内生动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整治和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李潇、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