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奋力实现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
发布时间: 2020-04-14 09: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暨"三农"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熊建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玉兴,县政协主席杜宏,县委常委朱万春、谷平、伍仕军、贺梦胜、罗卉、费绍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熊建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特殊。全县"三农"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126"发展战略,围绕"1234"工作思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农"各项重点工作,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短板补得更实,努力在现代农业发展上闯出新路径,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上打造新标杆,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挖掘新潜力,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井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建新强调,一是取势取实,把握井研三农工作方向。要把握"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这个方向,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任务,着力"补短板、促增收、保供给"三个重点,主攻"柑橘、粮油、畜牧、水产"四大园区,进一步解放发展思想、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延伸产业链条、做优做大品牌,加快实施新增千亿斤粮食工程,促进粮田高产稳产增收;进一步扩大生猪养殖,研究抓好兔产业发展;继续做强柑橘品牌,努力走在市场前面、走在行业前列。

二是决战决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准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用好各方帮扶力量,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农技员、村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尖兵作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力,在精准帮扶上见实效;要健全防贫长效机制,科学建立县乡村防贫返贫三级预警监测体系,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高质量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三是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载体,持续用力"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全力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加快构建具有井研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让产业兴旺起来;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美化农村面貌,扎实抓好厕所改造、环境保护、污水治理等工作,创建一批"美丽四川·宜居乡村"示范村落,让乡村美丽起来;要建强基础组织、提升治理效能、动员群众参与,让治理顺畅起来。

就近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张德平强调,一是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各部门要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准制定具体落实方案。二是抓好工作统筹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工作重心、注意力加快转移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三是抓好执行落实。要围绕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