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获评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市
发布时间: 2020-04-14 1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命名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决定》。峨眉山市被评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市,符溪镇战斗村、九里镇红卫村被评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

近年来,峨眉山市委、市政府坚持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全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不断增强农民持续增收能力,全面促进农村社会繁荣和谐。

按照"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原则,峨眉山市因地制宜编制《峨眉山市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制定了乡村产业发展、宜居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5大专项规划,列出时间表,绘好作战图。

以该规划为指引,峨眉山市出台工作方案,制定激励办法,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同时,我市创新金融服务、政策奖补、正向激励等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政府、企业、金融、群众"四方联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格局。

2019年,峨眉山市乡村振兴投入3.5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7.75%;设立5000万元贷款风险补偿金,协调7家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旅游贷""茶叶贷"等12种信贷产品,撬动社会资金投入3.5亿元,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有了强力的经济支撑。(刘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