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研经镇柏家村:麦冬喜获丰收 村民又添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0-04-14 10: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5日一大早,柏家村50余名村民和村干部在麦冬种植基地进行最后部分的采收,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麦冬的块根是名贵的中草药,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等功效,被广泛用于中医临床。同时因其具有常绿、耐荫、耐寒、耐旱、抗病虫害等性能,在园林绿化应用方面前景广阔,具有较高的绿化价值。

2019年3月,柏家村流转土地12.94亩,采取村干部带头引入资金、困难群众土地入股、村集体联系包销的方式,引进麦冬进行种植。而选择荒芜多年的山坪地作为种植基地,更是获得了村民的大力支持。

研经镇柏家村村委会副主任夏卫东介绍说:从目前我们挖麦冬的情况来看,我们麦冬产量是在2000多斤(烘干后),收入应该有6万多块钱,就直接为我们村上的集体经济收入就增加了6万多块钱。

麦冬的成功种植,不仅盘活了常年未耕作的闲置土地资源,增加了村民的土地和务工收入,也让村民们对该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研经镇柏家村村民包万芬说:我们柏家村种的麦冬,我们开始的时候来务工,栽苗子和挖根块一起,我还是在家门口就挣了1000多块钱,对我的生活帮助还是可以。现在我自己还是想种点麦冬来发展我的经济,增加我的经济收入。

在采收工作完成之后,新一轮的栽种工作也将随即展开。麦冬种植的"首战告捷",让村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