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以点带面 全力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乡村振兴示范点位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谷平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研城街道、研经镇、三江镇、集益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参会镇(街道)对示范点位项目规划情况。

会议提出,一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示范点位所在的镇(街道)要积极与设计单位、业主和农户加强沟通衔接,要结合区位优势、产业特色、乡土文化等内容,注重融合乡村文化元素,放宽眼界、创新思维、科学设计,突出主题风格,打造研经国学客栈、集益橘子小镇、三江茫溪新村、研城街道蒲亭画村。二要勇于探索,破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思考破解示范点打造过程中存在的"人、地、钱"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思考如何引进新业主、如何合理盘活资源、如何用好用活政策资金等问题。三要把握节点,全力攻坚。要加快工作进度,把握关键节点,迅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梳理近期亟需完成的工作事项,明确政府、业主、农户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要加强与牵头部门的日常衔接,明确专人跟进项目进度,合力解决问题,全力推进示范点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