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调研金口河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2 16: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QQ图片20200507153515

4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副处长刘兴万带队调研我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川牛膝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和建设进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熊毅、马红菊,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周威洋及市区两级农业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QQ图片20200507153509

刘兴万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金口河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针对园区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抓好标准化基地建设,重点研究解决川牛膝采收机械化等关键问题;二是要以园区为带动,创新经营主体与农户链接机制,开展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多种投入方式推广,紧密利益链接机制;三是要优化产业链规划布局,配套建设种质纯化和繁育基地、标准化清洁化初加工厂,完善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药旅融合式发展。

近年来,金口河区以中药材产业为农业主导产业,以川产道地中药材川牛膝和天麻为核心道地品种加快推进全区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金口河区是全省中药材重点县,金口河川牛膝、乌天麻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成功注册登记"金口河川牛膝"证明商标,建成金口河区永胜乡中药材科技示范园区。(曾建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