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创建省级农安示范县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8 15:4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6日,井研县创建省级农安示范县工作会在县委礼堂顺利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廖雷、县级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创建省级农安示范县的部署要求,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一要深刻领会创建省级农安示范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而食品安全是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要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公众参与度和知晓率,不断提升社会共治水平,让人民群众吃的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二要切实增强全县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成立了井研县创建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副县长廖雷任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宇为副组长,各相关县级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为成员,创建工作要秉持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的理念,同时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有力抓手,要切实增强全县开展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到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高标准推进全县创建工作任务落实。积极学习借鉴市内外成功创建经验,整合各方面力量,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将创建工作分为方案制定、动员部署、全面推进、自查自纠和申请验收五个阶段积极推进。四要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抓实包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追溯、执法四大体系和产地环境保护、投入品管理、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宣传培训等五大关键环节。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

廖雷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各镇、县级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抓住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这个机会,巩固基础,认识不足,对标补短,将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完成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创建工作关键环节。确保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从"生产到市场"的全程监管,实现"产地环境优美、投入品使用规范、生产过程标准、产品质量安全"的整体目标。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由县政府统筹,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县级各部门、镇(街道)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