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积极采取措施 应对灾害天气
发布时间: 2020-05-28 11:0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以来,犍为县气温偏高,降雨量较去年明显减少,各镇均出现不同程度干旱。犍为县农业农村局为切实保障农户利益,积极采取农技农艺措施,指导农户及时开展农时生产。

一是购买服务。实施"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机械化"水稻全程机械化服务0.6万亩,全程依托专业合作社代耕代管,解决部分农户劳动力不足问题。

二是及时改种。根据县域自然环境,狠抓"三田"改旱,尽量把高塝望天田、漏筛田和无水源保证的两季田及早改旱,扩大豆类、玉米、马铃薯等耐旱作物3870亩。

三是调整布局。合理调整作物布局,落实宜粮则粮、宜经则经措施,变对抗性生产为适应性生产,高塝望天田新种植柑橘720亩。

四是技术推新。推广耐旱作物品种和节水栽培、覆盖保墒、化学调控等抗旱避灾增产关键技术,新增节水灌溉面积3500亩。

五是加强指导。鼓励农户多用种多育苗,增窝增株,要求在精心种好种足正种的前提下,大搞增、间、套,以多取胜,待雨水充足后抢播,实现抗灾避灾夺丰收。

六是实时调度。实行农情信息周报制,做好农业生产动态情况跟踪了解,为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为农业工作提供基础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