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巡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运用,近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金相带领相关站股室具体负责人,对县域内油菜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展巡查指导。

巡查指导小组首先指导各镇(街道)农技小组采取三种措施进行秸秆就地就近还田利用。一是利用标语、电子屏、宣传车、发放技术资料等加强宣传,引导农户通过就地堆沤腐熟、粉碎秸秆还田等形式进行综合利用,鼓励果园业主利用秸秆覆盖还园。二是充分利用各村配置的秸秆粉碎机,组织党员干部自愿服务队到田间地头为缺乏劳动力的困难群众粉碎秸秆,帮助其还田还土。三是引导社会化服务主体下乡服务粉碎秸秆,多举措解决秸秆粉碎还田问题。采取"禁用互补、以用促禁、标本兼治"方式,围绕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五化"利用,不断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

同时,巡查指导小组在秸秆禁烧责任区域(研经镇、高凤镇、东林镇、门坎镇)进行了不定时日查夜巡,并指导镇(街道)建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机制、应急处置方案、巡查队伍及记录台账、影像资料等,并对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限时回复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