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凝心聚力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6-17 10: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信心,强弱项、补短板,提升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做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大文章。聚焦重点项目落地,突出产业引领,以巨星30万头生猪产业园建设和正邦生猪产业园项目落地为抓手,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园区。

二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力推进垃圾、厕所、污水、庭院"四大革命",积极对标补短、增添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战。以创建省级、市级乡村振兴战略先进镇、示范村为契机,结合交通道路沿线绿化、文旅产业环线、岷东片区产业环线、悦来荔枝湾农旅融合产业环线等重点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提升。

三是扎实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系统梳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以及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历次督查、考核、巡视、审计,以及区、镇、村自查等发现的问题,逐项复核整改,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全面整改。严明纪律作风,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四是突出党建引领,落实治理主体责任,创新多元共治参与机制。突出重点领域,把示范创建作为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打造城市基层"心连心·红色邻里圈",建设平安、和谐、美好嘉州。围绕"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目标,学习其他地方经验打造嘉州城乡基层治理新亮点、新特色,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