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绘宏伟蓝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7 10: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突出示范引领。坚持以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为重,精心规划"时间表",绘好"施工图",围绕强化组织、健全机制等方面定思路、定目标、定要求,全面推进示范创建。推动一大批乡村振兴"先进镇""示范村"的诞生。

二是培育产业园区。抓住省、市级现代示范园区培育创建的有利契机,大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用好用活"土壤地图",科学分析、统筹规划各镇、涉农街道的主导产业,聚焦"川鱼""川茶"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规划一批特色农业发展带,建设一批集产品加工、旅游研学、休闲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三是打造产业道路。高度重视农村交通发展建设,农村公路投资3200万元,创新"交通+产业""交通+旅游"理念,规划打造苏稽片区农旅融合产业环线、荔枝湾乡村旅游产业环线和岷东片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环线,将道路沿线重要产业和特色景点"串珠成链",实现一路一风景的目标。(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