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草坪村举办第二届枇杷节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8日,草坪村,比平日热闹了不少。当天,草坪村第二届枇杷节成功举行,引得村民游客相约,共享甜蜜盛会。

一年来,通过果农们的精心管理,枇杷又成熟啦!一大早,果农们兴高采烈采摘好新鲜的枇杷,集中摆在村头展销,等待四方宾客来"尝鲜"。张丽英的展位前,一篓个大圆润的"金果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惊叹、点赞声不绝于耳。

张丽英一家种植枇杷已近20年,现有面积约8亩。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丰富的种植经验,她家的枇杷格外出众,不愁销路。除了传统线下销售外,张丽英还瞄准抖音、快手等平台,让枇杷"触网",广销北京、山东、湖北等地。"今年的枇杷最大的重3两多,大个的在县城超市能卖到20元一斤,我们现在已经卖了1万多元了。"与大家交谈之际,活动现场传来喜讯:张丽英斩获本届枇杷节"枇杷王"荣誉称号。此刻,她的展位更"火"了。

据了解,草坪村距峨边县城15公里,平均海拔高度900米。其毗邻神秘黑竹沟、壮丽金口河大峡谷,地处灵秀大渡河畔,依山傍水,得益于土质、气候、光照等良好的自然条件,非常利于枇杷种植。

草坪村"第一书记"张学友介绍,草坪村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使得这里的枇杷个大圆润、甘甜可口。村子从最初的10余亩地、500余株苗起步,发展至今已实现家家户户种植枇杷、全村规模超过千亩,年产值逾500万元,人均增收近7000元,真正成为了村民脱贫奔康、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目前,草坪村委会已成立专业合作社、电商平台、注册商标"草岭山涧",借莲花上彝家果酒产业园建设的契机,实现农旅结合,打造金珠草坪民宿、观音石母景观、玉林农特廊桥等旅游景点,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真正实现脱贫奔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