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7日,井研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谷平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以及15个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坡镇、集益镇分别就"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汇报,井研县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下一步全县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第一批整合资金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当前,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道)、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强化一把手责任,要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人专职负责,及时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确保思路统一,步调一致。

二是要整体规划,分步推进。县级部门要全域思考,按照"串点、连线、成面"的思路,做好先进镇、示范村规划指导。各镇(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因地制宜,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整体规划、分布实施、重点示范,突出地方特色。

三是要统筹力量,全面推进。统筹安排好人力、物力和财力,做到多而不乱、忙而有序。县级相关部门要做好工作业务指导,各镇(街道)要认真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各尽所能,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四是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明确思路,紧紧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重要内容,全力推进2020年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五是要对照指标,补齐短板。县级部门、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认真对照《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先进镇、示范村分类区考评标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再上台阶。

六是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要建立常态督导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定期对县级部门、各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及时反馈县委目标绩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