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扎实做好机电提灌设施检修,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6-17 10: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历来十年九旱,自2020年4月以来,降雨量较少,土壤墒情不足,大春作物、柑橘等受到较大影响,抗旱保收迫在眉睫。面临严峻的旱情形势,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立即组织农机化股工作人员及专业人士对全县机电提灌站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经排查,全县农村机电提灌站共350余处,其中67%的提灌站建于六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初,部分机电设备损毁严重、机房破损或倒塌、配电设施严重老化,造成不少电灌站无法正常使用运转,急需维修技改的提灌站共计54处。在资金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井研县积极协调落实维修改造资金41万余元。

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内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从摸查、排查、预算到请示、批复一系列工作,完成54处提灌站维修工作,技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全县80%以上的旱情死角得到有效解决。通过此次维修技改工作,让老旧农村机电提灌站重新发挥效用,为全县春耕用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为全县农业生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