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切实抓好生猪恢复生产统计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日上午,五通桥区生猪恢复生产统计工作会在区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农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向锋主持,副区长陶吉春,各镇分管副镇长、畜牧兽医站站长、生猪生产统计员以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生猪恢复生产的会议精神,着重对5月22日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和总畜牧师赵勇关于生猪恢复生产相关工作的部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报了8个镇1-5月生猪生产调度情况和生猪出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会上,金山镇和石麟镇针对如何顺利完成今年的生猪出栏目标任务做了发言。

赵向锋对各镇的生猪生产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一是继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镇、村责任,守好各自辖区,加强区内生猪调运监管,做好出栏检疫和屠宰监管。二是继续强化生猪复产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强化土地、环保、能繁母猪补贴、贷款贴息、保险等政策落实落地,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

陶吉春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既是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长,也是恢复生猪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和优势力量抓好生猪产业发展。二是科学统计。要统筹做好生猪生产信息调度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强化生猪生产跟踪督查指导,全面监测掌握生猪调进、存栏、出栏等动态。三是联防联控。各有关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形成联防联控局面,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为全区生猪出栏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刘兴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