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调研组到井研县开展水产养殖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省水产局生产处副处长徐垚峰、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站长郑嶷、四川农业大学杜中军教授一行深入我县茫溪河流域水产养殖区,开展水产养殖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并督导我县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在检查现场,杜教授提出,井研县水产养殖面宽量大,需要探索出一条适用的尾水治理模式。他建议充分利用"存"+资源化利用的模式,利用养殖尾水种植水稻、果蔬等进行消纳和利用冬水田、空闲田、稻田、养殖塘等进行储存尾水,经沉淀后循环再利用,杜绝尾水直排。

徐垚峰指出,要强化农田保护管控,严禁新开渔塘,进一步调整养殖空间,优化养殖布局,鼓励土地流转,提高规模化养殖,确保养殖总量与环境承受能力相适应。要大力推广稻鱼共生(轮作)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实行种养有机结合,保持生态平衡,加强养殖技术指导、服务和监管,集成应用节能减排、节地节水等环境友好型养殖模式,确保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

徐垚峰强调,井研县农业农村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维,全力推进井研县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紧盯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抓紧抓好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探索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微生物调水等养殖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