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开展屠宰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7-20 15: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及屠宰企业生产安全,6月23日,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屠宰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生猪静养、屠宰、品质检验、检疫等屠宰全过程进行了检查,并查阅了检疫检验记录、无害化处理记录、"瘦肉精"检测记录、生猪进场查验登记制度、产品入出库登记及肉品品质管理制度等记录记载。

从检查情况看,各定点屠宰企业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企业责任明确,制度落实,能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管理,肉品质量安全情况持续向好。但本次检查中也发现有个别屠宰企业档案记录不完整等问题。

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屠宰企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同时要求驻场官方兽医认真开展入场前查证验物和屠宰同步检疫工作,督促各屠宰企业要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培训和管理,防范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生产漏洞,推动屠宰行业的制度化建设和标准化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