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龙池高山蔬菜丰收 菜农喜笑颜开
发布时间: 2020-07-29 14: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在乐山市高山蔬菜重要产区--峨眉山市高山蔬菜核心区龙池镇莲花村,集中连片的番茄、辣椒、茄子、黄瓜、菜瓜、萝卜等蔬菜长势喜人,运送蔬菜的车辆来回穿行,一派繁忙景象。

在莲花村8组,菜农们在地里忙着收菜瓜、萝卜、黄瓜等时令蔬菜,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龙池片区是峨眉高山蔬菜的绝佳产地,有近2万余亩连片高山蔬菜基地,年销售收入达8000余万元。近年来,该基地推广采用省农科院专家团队研究出的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有效控制和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流行,让当地产出的蔬菜品质大幅提升,菜农的收入明显增加。按照专家团队的计划,下一步,龙池高山蔬菜将从质量、市场、品牌等重点着手,加速上档升级,力争西南第一、全国一流,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蔬菜产业是峨眉山市农业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该市被农业部确定为长江上中游冬春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县。(刘春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