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日常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14:4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2日至28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对生猪及猪肉产品进行排查,出动执法人员501人次,主要排查生猪21125头、猪肉产品109.945吨、设置临时检查点11个。重点围绕防控责任落实、"一对一"监管、疫情排查监测、生猪调运监管、交易市场监管、防控知识宣传培训等内容,对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进行了检查。

一是提高对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二是严格落实好公路运输检查站值班值守制度。三是强化对生猪及其产品的调运监管工作。四是强化对生猪贩运车辆的备案监管工作。五是落实落细非洲猪瘟"一对一"监管责任。六是加强生猪及制品交易市场消毒灭源工作。七是强化生猪调入落地监管责任。八要依法从严处理违法违规生猪调运行为。九是加强对动物防疫人员和养殖户的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