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召开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0-07-20 14:0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3日下午,五通桥区组织乡村振兴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在区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区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陶吉春主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贤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五通桥区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乐山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叉检查情况的通报》。相关单位汇报了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审议了《五通桥区2020年度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厕污共治"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五通桥区2020年度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吴永胜就五通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询问事宜作了具体介绍,要求与会单位要按照"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询问的5个阶段步骤和工作安排,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以成功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的专题询问。

针对五通桥区在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张贤义作了深刻剖析,并要求迅速补齐短板,尽力消除影响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种制约因素。张贤义强调:一是要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将乡村振兴做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做为整个农业工作的灵魂;三是农业农村局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实施各项工作,完善方案、制度,细化分解任务,定岗定员定责,科学规范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数据统一口径;四是要扎实推进"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建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对上对下衔接、加强督促检查、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力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五是要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监测数据上报、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粮食和生猪恢复生产、产业规划布局和庭院美化、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严肃纪律作风,坚守廉洁底线。

陶吉春要求与会部门要做到"一重""二清""三动":要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党委党组会要有相关会议记录;要清理存在的问题,要清楚目标任务;要干好工作抓主动,示范创建看联动,协调配合重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