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推广套种大豆模式 提升果园综合效益
发布时间: 2020-07-20 14: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6日,在井研县井研宝五瓦窑村,幼龄果园套种大豆高效种植模式推广培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培训会上,井研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就大豆科学施肥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对农场业主进行分析和讲解。

近年来,井研县果树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为解决新栽植果园盛果期前经济效益较低的问题,及时引进幼龄果园套种大豆高效种植模式,提升果园综合效益。该模式利用幼龄果园一般行距较宽,挂果前期树冠较小,空间大,有充分的地力和立体利用空间,推广幼龄果园套种大豆栽培。这不仅能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促进生产,保持水土,培肥土壤,抑制杂草。

宝五镇瓦窑村良艳家庭农场业主彭杨军说:"果园、田间种大豆有很多好处,大豆吃的肥料不一样,它能带来土壤的疏松。大豆的叶子、秸秆还田,增加土壤里面的有机质,还能给我们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今年在宝五镇推广间种大豆的种植面积将达到2000亩以上,预计每亩大豆产量130公斤,果园经济效益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