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强化技术培训 推进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20-07-20 13:5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为切实提高农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发挥好农业科技人员在结对帮扶、精准扶贫中的能动作用,促进贫困户提高种养殖技术,达到持续增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近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养殖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就"非洲猪瘟流行态势及防控策略、恢复生猪生产养殖技术要点"、"山羊小反刍兽疫(羊瘟)、羊布氏杆菌病、口蹄疫、主要寄生虫"和"鸡新城疫(俗称鸡瘟)、鸡球虫病"等对参训农技人员开展技术培训。会议还对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工作进行半年工作总结,并对下半年帮扶工作进行指导和安排。

会议强调,各扶贫农技人员要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帮扶,特别是对实施"贫困家庭奋进计划"发展种养殖业的贫困户开展好技术培训和指导,变输血为造血,让贫困户依靠产业持续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全县10个省定贫困村驻村农技员和各镇(街道)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组长、部分组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