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开展动物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14: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动物监管工作人员加强对全区在册登记经营的18家动物诊疗机构,大力宣传动物医疗废弃物的危害性,通过及时召开动物诊疗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动物诊疗机构自觉开展医疗废水、废物无害化处理,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等方面的自觉性。

二是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对动物诊疗活动监督和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工作,特别是动物诊疗产生的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的监管工作。加大力度打击动物诊疗活动中各项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对8家诊疗机构不规范开展诊疗行为进行处罚,共处罚金12100元,取消了3家动物诊疗资质。对1家无证从事动物诊疗的机构进行取缔。

三是委托收集处置。为破解难题,引入乐山净源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对动物医疗废弃物进行统一收集、规范化处置,近日,乐山净源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与全区18家动物诊疗机构分别签约。通过委托第三方进行收集处置,让"特殊垃圾"有家可回。促进了动物诊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武强、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