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7-09 08: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3日上午,五通桥区组织召开全区人居环境整治技术培训会。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罗志彬主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贤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业务科科长熊磊、市生态环境局水污染防治指南编制单位--四川融智公司总经理尹卓觉分别就农村户用厕所新(改)建技术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作了专题培训。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竹根镇、牛华镇、西坝镇、金山镇、石麟镇、蔡金镇等13个村的村支书或村主任;各项目村实施农村户用厕所新(改)建的技术工匠代表;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及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48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张贤义传达了近日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对农村户用厕所建设工作的要求。要求到2020年年底,五通桥区必须全面消除旱厕,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100%,农村户用厕所新(改)建实现"厕污共治"。

张贤义要求,五通桥区农村户用厕所建设必须做到六个"一定":一是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农村户厕改造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之重要内容;二是一定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认真做好引导、教育、宣传工作,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三是一定要注重技术标准,认真听专家讲课,确保施工规范;四是一定要完善相关台账管理,做好图片与文字资料等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与归档,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结清旧账,切忌旧账未结,新账又来;五是区级部门一定要加强对镇村的指导,做到分类实施,确保农村户厕建设项目尽快启动、推进、完成;六是一定要注重施工质量,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保证施工质量,确保建成的户厕经得起检验。

熊磊在会上就农村户用厕所改造的总体概况、厕所部分介绍、三格化粪池厕所建设及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讲述;尹卓觉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中的人工湿地建设作了重点讲解。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向锋就五通桥区2020年农村户用厕所建设政策、范围、程序等向与会人员作了具体解读,要求与会人员严格按标准和程序有序组织实施,确保"厕污共治"项目顺利推进。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志彬、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东在会上就"厕污共治"项目也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