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0 13: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委副书记李建伦召集县委目标绩效办、县政府办督查室、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召开井研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谷平,县政府副县长廖雷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厕所革命、农房改造、污水治理、垃圾治理、乡村振兴数据监测统计、第二批涉农项目资金整合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高度警醒,提高认识。县委提出"126"发展战略,将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全县重点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工作。

二、高效推进,倒排工期。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工作涉及面宽,工作量大。各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一是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创建计划,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一线抓调度、抓推进,对重点工作的落实进行全程跟踪。二是要对照目标任务,列出进度计划,紧扣节点,倒排工期,实现短期任务定时限、长期任务分时段,实行台账式管理,列表式推进,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推进力度,抢抓项目施工的黄金期,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三、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各镇(街道)、相关县级部门一是要根据《井研县2020年创建省级、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先进镇、示范村工作方案》,对照部门职责分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每一项工作"到事""到人""到点"。二是要坚持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一线实干、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