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召开2020年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工作联席会暨交叉检查问题整改会
发布时间: 2020-07-29 14:0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8日,县委副书记游永红在县农业农村局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夹江县2020年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工作联席会暨交叉检查问题整改会。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了5月市级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情况,并对今年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目标任务及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游永红指出,乡村振兴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与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将相关工作作为"三农"领域的重点来抓。一是要认领问题,抓好整改。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客观反映了我县在相关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对能立刻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对不能即刻整改的问题要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二是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再次对本行业、本辖区内的问题进行排查,切实做到点上的问题全面整改、面上的工作同步推进,做好迎接中央、省、市检查准备;三是要抢抓进度,推进项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夹江县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措施步骤等都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但目前仍存在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县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考评标准和既定的方案全面启动相关工作;四是要抓好创建,以点带面。先进示范创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年初,我县确立了"1+3+13"的创建目标,这是今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总遵循、总方向。各单位在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时,要对照先进、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将人员力量优先整合到先进、示范创建领域,将资源配置重点倾斜到先进、示范创建片区,坚决为实现全县整体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