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举措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8-21 15: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农药、化肥使用监管。分片区开展做好农药、化肥安全使用培训,实施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和农药减量控害行动,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技术,推广使用缓释肥、有机复合肥等新型肥料,积极推广绿色防控技术与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推广应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加大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农资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完善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加强试点带动作用,引导乐山上源农业公司(蘑菇)实施秸秆基料化利用、悦来镇正阳村集体经济养牛项目实施秸秆饲料化利用,盘活奥甘霖项目实施肥料化利用,支持乐山金松米业、念香米业等企业购买收割机,开展秸秆直接还田应用。

三是加强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理。每个镇、涉农街道建立农用薄膜临时堆放点,由城市垃圾发电厂收集处理。全区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回收模式,由农药经销商负责回收。利用闲置的村委会、办公楼、经销商库房等,设置农药包装废弃物的临时堆放点,由区农业农村局根据收集量,联系有资质的处理机构进行统一处理。

近年来,市中区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进入常态化。通过一系列举措,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