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组织召开2020年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 2020-08-27 17:2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3日下午,五通桥区召开2020年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张国清主持,王读红、宿建军、蒋罡、刘其昕、张志、张贤义、吴永胜、陶吉春、张希国等领导出席会议,五通桥区乡村振兴相关成员单位及8个镇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县际交叉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生猪恢复生产、粮食生产、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竹根镇和牛华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镇创建情况。

陶吉春、张贤义、吴永胜、宿建军、王读红分别在会上对生猪恢复生产、粮食生产、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指出,前期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要求高度重视以下几个突出问题:一是组织架构不健全,建议将区乡村振兴办应上升为区委区政府的一个综合协调工作机构,不要局限在农业农村局内部;二是相关规划应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建议对包括产业规划、村庄规划、乡村治理规划等方面再审视再评估;三是农业农村资金投入不足,以前区上制定的惠农政策还有一些未真正兑现,对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有一定影响;四是个别乡镇主要领导对乡村振兴工作重视不够,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提升、乡村治理等方面。

张国清指出,生猪恢复生产主要是要抓好大户和规模以上养殖户工作,要求区级相关领导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大户到五通桥区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要摸清家底,确保年底全区16.72万头生猪任务全面完成。在农民人均纯收入增收方面,领导干部要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带头做好记账入户工作,要做记账入户工作的内行,加强培训指导力度,教会农户记账。在乡村振兴方面,要加强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要以点带面、抓重点、集中精力办大事,全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