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为村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 2020-09-09 13: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双福镇青春村产业发展遇到瓶颈,立即组织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深入到双福镇青春村,实地了解其农业产业及其相关情况。

青春村位于双福镇西北部,海拔600-1303米,距离峨眉城区10多公里,由原普兴乡青春村、凌云村、鸣凤村村级建制调整后合并而成,是典型的偏远山村。全村现有茶园7700余亩,80%左右为老川茶,20%左右为福选9号等良种茶。全村现有水果2500余亩,其中:1700多亩为李子,脆红李占80%以上;良种樱桃500余亩;剩余水果为猕猴桃等。群众主要经济收入来自种植茶叶、水果和外出务工,副产业为林业和养殖业。鉴于青春村的产业发展现状,专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一是更新老化品种:对已经老化、产品品质较差的品种采取深度修剪、台刈、换种或高换等方式,实现品种更新,树木扶壮;同时,可在本村现有的空地上栽种新品种,示范带动村民发展壮大农业产业。二是积极培育品牌:根据本村产业的情况,鼓励有资质并有意愿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创建区域品牌,为自身的农产品标明身份。三是发展精品农产品:对本村的农产品生产提倡标准化种植模式,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力争生产一等果、优质品,提高农产品的价值,增加农民的收益。四是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或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严禁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鼓励和规范农户农药和化肥的施用,逐步对农产品进行绿色和有机认证,让农产品的品质提升一个台阶,增加农产品的产值。五是拓宽销售渠道:在现有销售途径的基础上,挖掘电商平台、网络平台等现代销售平台,包装销售农产品,扩大农产品的销售面,增加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杨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