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农业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0-09-18 09: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创新结构改造。围绕水产、畜牧、蔬菜、水果、粮油、茶叶6大优势产业,高标准规划小三峡流域农旅融合等现代农业园区5个,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构建"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产业化格局。目前,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面达到73%。

二是狠抓技术升级。采用"生态养殖+沼气+绿色农业"等种养结合发展模式,减少畜禽养殖场粪污影响,探索高位流水池养殖等模式,推广环保水产养殖新技术。成功培育三品一标产品87个。

三是推进深度融合。坚持"交通+产业+旅游"战略,挖掘生态大道等5条干道沿线资源,打造农旅融合产业环线3条,大力培育农业观光、民宿康养、文创研学等旅游新业态,带动群众就业2545人。

四是优化市场模式。采取"直播带货+网红基地孵化+本土团购"农特产品销售新模式,成立网红孵化基地,已定向孵化优秀农产品商家8家,农特产品线上销售额达865万元;组织企业、商超等38家签订农特产品团购购销协议,实现线下销售额500余万元。(雷毅、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