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坚持三强化唱响助农增收大戏
发布时间: 2020-09-14 15: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村企合作。鼓励基层龙头企业积极发挥产业扶贫辐射带动作用,结合贫困村生产实际,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实现企业增效、农户增收。发动金松米业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在10个市列贫困村发展富硒大米种植基地600余亩,带动贫困户420户实现人均增收1300余元。

二是强化示范带动。围绕优质水稻、水产、果蔬等特色产业,通过"合作社+",大力培育特色农产品牌。目前,培育国家级示范社3个、省级示范社5个,成功申报"四川扶贫"品牌20个。

三是强化电商扶贫。建立"壹点利"农产品扶贫产品供销电商推广服务中心,加大同绿创科技、四人行等电商平台合作,打造"你种我销、你养我卖"销售模式。目前,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销售上源平菇、非洲大雁、峨边岩悬村土鸡蛋等扶贫产品共36大类,销售金额达127万元。(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