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创建“美丽庭院”“最美村道”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 2020-10-14 15: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微嘉州”“嘉州三农”等新媒体,结合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宣讲方式、发放宣传资料等办法大力宣传创建“美丽庭院”“最美村道”的重要意义,让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入新动力。

二是细化创建标准。按照“洁化、序化、绿化、美化”标准要求,由群众自荐、镇村推荐等,通过网络投票、区级审核、公示公布等,让“美丽庭院”“最美村道”体现出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成为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三是树立示范标杆。今年以来,开展评选“最美村道”1次,评选出棉竹镇石桥冲村、剑峰镇石桥村、青平镇八一村等“最美村道”3条8.5公里,奖励资金18000元;开展“美丽庭院”评选2次,评选出“美丽庭院”优秀奖、进步奖30户,奖励资金达到25000元。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资金奖励等激励办法,营造“村村竞美丽、户户争出彩”的浓厚氛围,以小家带动大家,促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