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召开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示范创建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0-10-14 15: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0日,夹江县委副书记游永红主持召开了夹江县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示范创建工作联席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董明龙,各镇(街道)、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夹江生态环境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夹江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分别就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统计监测等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县乡村振兴办通报了2020年乡村振兴县际交叉检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等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各单位责任分工等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董明龙就相关工作作了统筹安排。最后,县委副书记游永红重点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迎检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重视。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将脱贫攻坚工作中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和举措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全面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四个优先”,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调配人力、物力、财力向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区域倾斜,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做到有的放矢、突出重点。

会议强调,目标上要清晰。要结合各级《乡村振兴考评激励办法》及《夹江县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工作方案》《夹江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等任务要求,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在10月18日前完成相关资料档案的归档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年我县创建目标、指标体系以及指标分数占比最高的几项任务,全面补短固强,确保创建成功。

会议强调,弱项上要补齐。要按照交叉检查要求,再次开展“回头看”,由县乡村振兴办牵头,将上半年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形成台账,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对标自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摸排掌握各领域项目推进情况,加快推进厕所、污水、垃圾几项重点工程,加强乡村振兴氛围营造,完善资料档案,建立系列台账,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各镇(街道)要加快打造迎检点位,明确迎检路线,突出以点带面,重点针对迎检点做好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所有迎检准备工作要在10月23日前完成。

会议强调,工作上要协同。县乡村振兴办要按照检查考核要求制定迎检方案,并结合年度考核任务提前谋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加强督促指导,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要实行周调度,其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牵头健全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管护机制,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设备的配备工作;夹江生态环境局要牵头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特别是小型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建设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加快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新改建、村容村貌提升、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县住建局要进一步健全农村公共厕所管护机制;县水务局要完善河长制工作台账等。各单位凡因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等对我县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创建和年度考核造成负面影响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扣减年度目标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