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坚持“三到位 ”强化生猪产地检疫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为促进养殖业发展,保护人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提高生猪产地检疫率,始终坚持三个“到位”,加强生猪产地检疫工作。

一是坚持宣传到位。安排工作人员对规模养殖场及养殖密集的村社通过逐一走访的方式,深入开展生猪产地检疫重要性和检疫申报制度等知识宣传。同时组织各兽医站对辖区内生猪养殖场(户)、生猪贩运经纪人进行培训,推广使用在微信公众号“四川智慧动监”进行检疫申报。

二是坚持检疫到位。各镇(街道)官方兽医严格按照《生猪产地检疫规程》,对申报检疫的养殖场(户),到场到户实施检疫,确保肉畜食品源头安全。坚决杜绝“隔山开证”开“人情证”等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坚持监督到位。加强对生猪流通环节、屠宰环节的监管,严厉打击无证运输、无证屠宰等违法行为。重点曝光一批依法应检而未检的典型案例,倒逼管理对象人自觉到辖区申报点申报检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