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悦来镇凝心聚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12-07 10: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悦来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镇。

一、聚民心,凝聚全镇一心的振兴合力。一是组建专班,成立悦来镇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领导小组,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各司其职,并抽调3名骨干人员设立乡村振兴办公室,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二是广泛宣传,各联村领导牵头以院坝会的方式,逐村逐队深入群众开展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在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等工作中从我做起,为全镇创建凝心聚力。三是活动引导,持续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党员示范户”等评选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文明新风尚。

二、聚资金,提供坚实有力的物质保障。一是项目资金投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总投入近2亿元产业旅游环线、特色场镇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压缩站、微动力污水处理站等多个乡村振兴项目先后落户悦来,极大地改善了悦来的基础设施水平,也为悦来镇持续发掘特色水果资源和平羌小三峡旅游资源提供了必要保障。二是社会资本融入。全镇整合资金180万元,编制多规合一的整镇规划,整合建设用地指标150亩,为项目业主引进奠定基础。截至目前,户外拓展、房车营地、特色民宿等多个项目已成功落地,总投资达一亿元。川发展、田园东方等多个项目也在进一步洽谈之中,在全镇上下逐步形成“一产带动三产”“旅游促进农业”的良好发展局面。三是集体经济扶持。争取中省集体经济扶持资金300万元,以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固定资产运营、旅游资源开发等多个方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成功树立起“嘉州荔枝”“嘉州红糖”等品牌形象。

三、聚成效,形成清晰直观的形象进度。一是聚焦项目集中用力。由镇党委书记牵头抓,分管副书记直接抓,采用“日调度、周研判、月会商”的方式,确保落地落实的项目推进快成效好。二是围绕指标精准发力。对照创建考核指标,严格落实责任人,将具体任务分解至各村、各办所,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指标任务和完成时间,倒排工期扎实推进考核指标进度。三是学习先进有效聚力。针对创建工作开展初期经验不足、考核体系指标不明等问题,前往成都等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对照自身优势重新修订创建规划,促使创建工作有目标、有进度、有成效。(李林军、范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