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建立长效机制 规范处置病死畜禽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县病死畜禽实行统一收集,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一是及时消毒处理。病死畜禽一经发现,镇街道畜牧兽医站立即到处处理,安排人员看管好畜禽尸体,要求专业机构24小时内到场(户)对病死畜禽进行处理,并完成对场地和工具的消毒。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各镇街和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加强对全县江河、沟渠堰塘等地方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无主病死畜禽,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打捞,并通知无害化处理公司进行收集处理。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县农业农村局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乱抛乱弃、不按规定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的,按照《动物防疫法》规定,进行严厉处罚。(谢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