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就业
发布时间: 2020-12-16 14: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搭建平台促就业。开启“线上+线下”“公共+市场”的新模式。持续推进“2020年稳就业送岗位快车”就业服务,每月向镇、街道推送就业扶贫岗位,大力开展“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乐山市百日千万网络专项行动”,推送单位319个、岗位6875个;举办“疫情防控期,求职就业不打烊”网络招聘会27期,参会单位2648家,发布岗位8万余个:实施微型小招聘,深入6个镇、街道开展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6场,送岗6911个,达成就业意向150人。举办民营企业大型现场招聘会,参会单位79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达成意向超过100人。

二是技能培训促提升。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478人次,开展劳务品牌培训920人次,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430人次:全区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13.15万人次。

三是公益岗位保兜底。在全区开发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等农村公益性岗位537个,发放补贴221.99万元。

四是实施“千名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成立农民工就业创业示范基地97个、实训基地2个。目前,已回引优秀农民工396人,自主创业86人。(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