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美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01-20 13: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全面启动20个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目前,已完成8931户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新(改)建,超额完成市下目标任务,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8%。启动行政村和集镇(市场)公厕新(改)建项目,已完成2座村级公厕修建,其余38座公厕新(改)建项目已完成财评工作,进入招投标程序。

二是农村垃圾有效处理。全区建有垃圾压缩中转站4个,覆盖23个集镇和124个行政村,覆盖率达100%;建有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设施4161个,配备垃圾清运车245辆,确保每日垃圾统一清运至乐山市环保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村达100%,行政村村民小组专职保洁员配备覆盖率100%,形成农户全覆盖的“户定点、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体系。

三是污水治理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的村75个,占比60.5%,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的农户33822户,占比达56.7%;完成悦来镇正阳村、荔枝湾村等10个“千村示范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接入管网3782户,通过一体化设备、三格式化粪池、沼气池等处理模式完成治理29252户,正在实施生活污水治理建设788户,超额完成市下目标任务。(邓筠欢、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