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四“创新”推进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2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组织创新。健全一个组织体系,成立市中区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党委和园区办公室,统领园区建设与发展。培育三大人才队伍,引进专家团队2个12人,成立专家工作站,培养农村实用人才330余名:依托镇村两级党组织,组建园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21支510余人:通过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等,推行群众自我参与、自我管理模式。

二是机制创新。采取“龙头企业+渔业协会+渔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通过村民入股分红、土地流转、进园务工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园区8431户小农户发展,园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052元。

三是科技创新。在水产园区核心区内建一栋水产专家工作站,内设专家工作室、实验室和休闲平台等,聘请四川农业大学杜宗君教授为首的专家12名,作为水产园区常驻专家,将研发技术直接推广应用于实际生产。

四是生态创新。推广池塘工程化内循环流水养殖技术和高低位池塘流水养殖技术,新建3个内循环流水养殖技术示范点,建设流水养殖槽18条,建设水面1980平方米。新建2个高低位池塘流水养殖技术推广示范点,建设14口高位流水池,累计水面达2760平方米。推广鱼稻(菜)共生技术1000余亩,浮床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实现“一水两用、粮渔双赢”。(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