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1-27 10:4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简玉林到符溪镇督导峨眉山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等相关负责人到场。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峨眉山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及建设进展情况,并与项目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现场研究推进措施。要求施工负责人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保工期,确保老百姓春耕备耕。

据了解,由于该项目区内的堰渠严重老化,不能对区域内的灌溉和排水进行有效调配,降低了农田排灌效率,制约了经济作物的生产及项目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发展。针对这一问题,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调查,加强规划布局,建设高标准农田5000亩,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将主要建设任务放在田型调整、渠网、路网建设等上。

简玉林表示,下一步峨眉山市将以高标准农田项目为载体,提高土地流转率,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并结合美丽乡村、路桥改造、绿化美化等建设,综合提升农村环境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