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棉竹镇人居环境再提升 村庄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棉竹镇石桥冲村聚集点,远远望去,十几栋西南民居风格的民房依山而建,灰瓦、白墙、玻璃窗,门前小菜园,房后绿化带,和谐安宁,一幅优美的现代农村田园图徐徐展开。

棉竹镇石桥冲村聚居点占地面积100余亩,安置住户128户。目前,石桥冲正在进行风貌塑造,工人师傅加班加点的对居民门前进行硬化,同时在小区周围栽种上绿植,预计在十二月底整个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工。

近年来,为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棉竹镇党委政府以风貌改造为抓手,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在棉竹镇石桥冲村聚集点旁的成乐高速与绕城高速互通交汇处实施了人居环境示范点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改造提升民房15栋,硬化并铺设沥青道路1.4公里,沿路单侧安装高庭院灯,设置路边绿化带,为提高周边群众的幸福指数注入了新的活力。现在的石桥冲村容整洁、道路宽敞、绿树成荫。

为吸引外来游客和丰富村民娱乐生活,配套了健身场所、儿童乐园、户外攀岩、露营等娱乐设施,开设了拓展运动等项目,通过“旅游+特色产业”等持续突出该地亮点与特色,推动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围绕石桥冲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定位,今年以来,棉竹镇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推进了聚集点周边住户住房的风貌塑造;另一方面就是抓好项目建设,通过编制村庄规划,开展土地整理,为后续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变土地资源为土地资本,同时积极引进社会有实力的业主进驻石桥冲村,落地各个亲子游以及农耕旅游体验等项目,力争把石桥冲打造为棉竹镇一张乡村振兴的示范名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