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多措并举,抓好春茶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2-25 16:5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夹江县将陆续开始春茶采摘。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的“双胜利”,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茶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指导,抓好田间管理。依托全县农技巡回服务工作,成立春茶生产保障服务队,指导种植户科学管理、科学养护,确保春茶品质和产量。自2020年秋季以来,开展服务次数1200余人次,重点开展了茶叶优质高效关键集成技术、茶园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茶园冬管技术等技术推广,基本覆盖全县重点产茶区。

二是加强宣传,抓好疫情防控。通过网络宣传、现场指导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茶业从业者注册和使用天府通健康码、场地码,保障茶叶流通、加工等环节防控力度不减,为春茶生产营造健康环境。截至目前,茶业从业者累计完成健康码注册1200余人,茶业加工企业场地码注册使用覆盖率超过50%。

三是落实监管,抓好安全生产。结合“春节安全”排查整改行动,加强茶叶加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指导茶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生产、操作、经营,做好工人岗前培训等工作。目前各企业已做好茶叶生产加工准备工作,预计2月中下旬陆续进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