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检视剖析找差距 靶向问题促整改 ---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10 10: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8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蓉芳主持,副县长叶道理出席并讲话,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督导。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负责人、部分站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蓉芳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县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部分章节。

会上,张蓉芳书记通报了2019年度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20年局党组班子“三评议、两整治”作风建设活动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随后,她代表党组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短板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整改方向。

紧接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在自我批评中勇于直面问题、自揭短板。在互相批评中敢于一针见血、坦诚交流思想,虚心接受意见。会议开出了辣味,达到了互相提醒,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

分管副县长叶道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交心谈心、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做到了不回避、不遮掩,总体效果较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局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始终高举旗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四川“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班子负责人继续发挥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相互补台,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始终站位高远,展现农业农村局新作为。全面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领导,认真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粮食生产安全主动权、落实耕地保护红线、认真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三是始终坚持从严治党,重塑农业农村局新形象。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把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延伸到一线,验收到项目实施现场,杜绝干部职工陷入非法利益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张蓉芳同志组织班子对叶道理副县长和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