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2-10 10: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4日,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相关站股对城区种子市场开展了2021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包括城区所有种子经营门店销售的杂交水稻、杂交玉米、大豆和蔬菜等种子。一是检查经营主体合法性。检查种子经营主体否是依法备案登记经营种子;二是检查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按照《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规定,检查了种子的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缺失、规范;三是检查销售行为合法性。检查了种子经营者是否依法建立、保存经营台账;是否向种子购买者开具销售有效凭证;是否存在销售散装种子等违法行为;所销售的品种是否都已完成网上备案。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种子经营市场,对经营台账不规范的作出了责令整改通知,对经营抗性较差品种的,督促要求尽到告知义务,确保了全县农民购买到质量放心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