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备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1-02-05 14: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打出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组合拳,为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是抓防疫。为有效做好春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部署、明责任、抓落实,召开专题会议4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督促各镇(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要求,精准科学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稳生产。提前谋划,加强物资储备,督促各农业企业强化疫情防控、稳定生产。当前农业行业生产秩序稳定正常,储备有机肥6000吨,水稻16万㎏、玉米种子6万㎏,能有效满足生产需求。三是保供应。重点做好生猪、粮食、蔬菜的稳产保供工作。共出动883人次,巡查市场521次、活禽经营户2175个、畜禽屠宰点1553个。加强田间管理、分类指导、病虫害监测预警,充分运用电话、微信、QQ等信息平台开展远程技术指导服务,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1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